close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 =

超精美~~

先來回憶一下吧

順便整理一下b板的文章~

大家可能也快忘了當時說了什麼XD

雲科又快到了( 2009  4/24 ~ 4/26 )

到時後再打些戰敗心得

會很沒意思~

 

學弟們也看看吧

-------------以下b板文--------------------

鐮刀說:

新的人應該都會有感想

在此要讓有去比賽的隊員做一個功課

在星期四晚上練球前  針對這次比賽在版上po出100~200字的心得

內容不拘  只要是和這次比賽相關的都可以

另外 隊長  多多(挪抬以示尊敬) 有感於隊務繁雜

因此需要副隊長一名協助處理  此事於星期四練球後與教練一起討論

如果比賽心得寫得太混  或者是星期四練球未到(或者是遲到太嚴重的)

嘿嘿.......  多多(挪抬!!!)是不會介意多幾個人幫忙處理隊務的

 

另外,比完賽隊長要徵人留下陪他領獎

居然還得要靠拜託的才要有人留下來

這樣讓人感覺不到這像是同一隊的嘛

以後類似這樣的問題不要再出現啊

向心力的凝聚從小地方開始

 

阿北說:

同感

以後就換學弟們當隊長了

有時候請主動替學長想一下

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相信到時你們也會希望有細心的學弟妹來分擔一些事務

 

多多說:

沒事挪台幹嘛= =

讓我想起看到國父就要挪台一下


因為大專盃一直沒有消息

這次的比賽對大家來講十分難得

我溜到很棒也很滑的場地(我進場地踩的第一次就滑到 真的很囧)

知道場地和輪子之間的關係

也發現我的加速和踩刃有點歪  體力一樣爛爆

了也偷完了一點U型版  0.0


而新生們終於有機會見識和體驗一下真正的曲棍球

相信大家的感觸比之前雲科還要深刻

平常我們真的太混了

而且還沒事先場勘....這是我的錯.....


大二的首先還是要先把溜冰練好

你們社團常常都聚在一起聊天~沒有好好利用時間

夜溜也就更慘了....

你們的推刃、剪冰、小轉彎還可以再更好

而起跑、後溜、前轉後、後剪冰、側煞幾乎沒再用= = 也就是說完全不行

如果練溜冰練累了~覺得無聊 也可以玩玩腳標

我覺得多少對你的溜冰也會有幫助 也可以增加許多樂趣

何況到時後社團也很需要可以表演的東西~如果大家都練起來

我們也可以去接表演~或者吸引更多的人

誰喜歡只會前進轉彎的溜冰社呢?


鐮刀他想在離開高雄前幫我們一點忙

所以之後練球7點10分要全部著裝完畢(守門員7點20)

如果沒做到的要跟鐮刀玩摔角~

QQ~不是啦~是看晚幾分鐘 就練帶竿衝刺幾趟

我是認真的~我也說過我很討厭遲到的人(雖然自己偶爾也晚幾分鐘@@")

以上~請大家認真看待

難道不希望大家都變得更強嗎?

有甚麼問題想提出指教的非常歡迎~ 也希望大家可以多PO心得


最後真的很希望守門員可以練劈腿 你們是我們最大的希望XD
---
對了!!
那天不想陪我頒獎的都被我偷偷扣分了
ψ-(._. )> 筆記中....

蚊子說:

我是個好人 不太適合劈腿

不過我會努力看看的XDDDDDDDD


這次的比賽結束啦

大家都辛苦了

這次的比賽由於大家對於場地的不熟悉導致在第一場比賽

慘不忍睹

還有我守門的時候一開始實在是沒辦法專心  感覺做什麼都不對

沒有把練習的時候的情況表現出來

加上對方看準了洞在打  所以表現的實在是不堪

第二場的時候我試著把練習的感覺抓回來

就比較有點進入狀況了

最後一場 在昇哥賽前有說出我的一些小缺點後 就想說下一場把基本做好就好

最後一場就拼足了老命守完上半場 下半場就交給其加好了

當時是這樣想的 沒想到上半場只失了4分 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感謝當時的後衛群們努力的防守

我也學到原來守門員可以偷拐攻擊手(不知道以後可不可行就是了)

打到後來的最後的2~3分鐘真的是沒力了 真是對大家抱歉 體力不好 我要再加強

還有給其加的話 " 加油 不要怕 你可以的 被打爆就被打爆 反正經驗最重要"

蚊子說完了~~~~~~~~~~~~~~~~€€~~

 

沒誠意說:

自出征以來…還沒打贏過說

虎科、輔大、北體(還是台體…忘了= =)

、小港高中、新莊高中、颶風

每場都是敗仗,

有些輸得莫名其妙,

有些雖敗猶榮~^^a

可見我們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每次打完這些比賽,

都有蠻多收護的~

知道自已的缺點在那,

學習別人的進攻方式,

回來練習就有個方向。

而且每次打完比賽回來都有進步的感覺~!


防守時,後溜慢到不行,

雖然知道要用後溜守,

但是由於速度過慢…

後溜反而容易被過= =

目前是提早後溜,

加上快被過時轉前溜來克服,

不過提高速度才能治本XD

說來說去還是溜冰技巧的問題最大。

至於進攻方面~

還是防守先綀好再說= =

不過這次真的看到蠻多跑位技巧的

但離實作還有一大段距離吧...(遠目)


第一場打小港高中,

對場地跟本不熟…

早知道就去那邊磨輪子,

沒想到會滑成這樣…

在學校竟然還磨得不夠開

上去當然被打爽的,

但小港算是最弱的,

卻是輸最多的= =

反而對上最強的颶風時,

打得最好…

雖然他們應該是有讓啦XD

不過這場蚊子爆氣…ˋˊ

即使他們不讓,

相信還是可以打出好成績^^!!!

 

還有林老人其加,

你在怕啥三三交=..=|||

怕反正都輸了,

就上去學個經驗咩= =

不用怕拖累分數阿~

後衛被過是後衛的錯,

被過就等於失了一分 ˊˋ

我都厚著臉皮上去失分了...

你幫忙守下來就賺到了!

沒守住,

也應該是後衛的錯阿~

沒人會怪你的…

感謝你都來不及了 ! ! !
(另外聽說你感冒了…請保重…)

最後,
希望下一篇的標題是
"第一場勝仗!"

鐮刀說:

基本上這裡後溜防守的觀念沒有問題

當對方帶球過來  先後溜干擾他

如果有被過的預感  就轉前溜繼續跟著干擾

這裡就有三個重點

1.轉身的時機  2.後轉前的速度  3.轉身後的再加速

練習的時候多注意這三個要點

 

汪汪說:

這次比賽

我學到很多

雖然我們都輸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比賽的經驗和知道自己的不足

由於場地很滑

更顯現出溜冰的底子

我覺得自己得溜冰底子很差

連我自己在溜的時候都能感覺我的腳張的非常得開

沒有屈膝,身體也往前頃得很嚴重

溜冰的底子要先打好才行

不然追不到球一切都是空談

親生經歷比賽遠比在場外看還來的學的多


在比第一場的時候

我一上場就只是盲目的衝向對手

完全把練習的東西忘光了....

只會一昧的想超球

忘記把人卡好


第二場跟第三場的時候情況有好一點

但還是因為腳跟不上別人而被過

所以我想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溜冰上


另外我要說聲抱歉

我知道看強隊得比賽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但因為那天我們系上剛好舉辦大比賽

非常的需要人手

所以我才趁沒比賽的時候趕回去幫忙而沒留下來看比賽

也沒有在最後的時候留下來陪多多ORZ

所以在這裡說聲抱歉

鐮刀說:

下次練溜冰的時候  試著注意以下幾點:

1.背部挺直 不向前彎

2.下巴抬高 不埋在胸口

3.膝蓋彎曲

4.重心放在雙腳足弓

 

青蛙說:

這次的比賽

感覺打得很悶

雖然在一個很好的場地

但是卻用錯了輪子

導致頻頻滑倒

而且也常常腦衝血

常常想抄球

防守時也是

有一球失分是我太大意

沒注意到門口還有人

可見得我跑位、視野、傳接球、運球

等等都還有一大堆問題

此外溜冰技巧上也不夠純熟

速度變化的拿捏還有待加強

所以對他而言完全沒有威脅性

希望在下次比賽前各方面都能有所長進

然後...我要寫作業了...

恕先告辭

 

其加說:

才接觸曲棍球沒幾個月的時間 就上場比賽

說不緊張 是騙人的

在一個陌生的球場裡 一方面要注意球的位置 人的位置

還很在意球門的位置 甚至一直注意地板上的紅線

再來 球門左右的移位速度非常的緩慢

會怕溜過頭 或者站不穩摔倒之類的事情發生

所以必須勤練溜冰 還要習慣身上沈重的護具


"手上拿的竿子要隨時放在地上"

終於有了深刻的體悟它的重要

有一球 阿猴學長幫我擋住 球速變慢了

就因為竿子沒放好 導致還是進了球門

還有 比賽的時候 對手常常直接站在我前面

擋住我的視線 必須提醒後衛幫我推開


希望吸取這次的比賽經驗

在下次比賽之前針對這些弱點一一加強

鐮刀說:

你也可以推開擋住你的對手
如果他對你有動作的話  我們就有理由衝出去打架了 :p

教練說你的本能不錯  只是要多習慣比賽

 

Janus 說:

挖屋,這是我第一場正式的曲棍球賽呢!

大學的時候有比過地區的競速賽,
曾經也想要拼拼看能不能至少可以贏過國中組的選手班,
苦練了一兩年,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不可能。在練個十年都不可能。

不是因為天份,而是因為年紀。
然而台灣的比賽就是這樣,國小組國中組然後就是社會成人組了,


最後一場比賽對颶風,連將近四十歲的教練都下來打,
教練打的很好,和這些高中生一起打,
不輸他們青春的肉體,為什麼?

可見打球跟競速不一樣,除了體力,技術和經驗才是最大的一環,

技術怎麼練,大家都知道,
但是往往練的不夠扎實,

例如剪冰、前轉後後轉前、側煞 大多只會單邊,
運球傳球只會一個角度,

                                                                               
那經驗呢?
前面沒誠意說連輸8場,
大家知道小港高中他們平均每個人的比賽經驗有多少場嗎?

超過一百場!
那他們輸了幾場?我不知道不過一定大於8場。


比賽跟考試一樣,練習就像作業,
平常會寫的作業,考試時就會遇到熊熊忘記這回事。

這次比賽我完全把對手當神了,
好像都忘記會溜直排輪一樣僵硬的完全動不了,
只敢在自己的區域卡人,從頭到尾沒有進攻過,
我想這是我目前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吧。

平常play就夠僵硬了,比賽變成木頭人!

任賞說:

標題打長一點好像比較威 XD

有感於這場比賽最大的不足應該就是體力吧

大概卯足全力跑個3~5分鐘防守就會開始跟不上了 orz 雖然一開始也跟不緊 XD

所以第一場我上去跑到沒力後就主動要求換人

未來改進重點:增進體力

至於傳接球 運球 飛球的基本練習這是一定要練的 XD

只是因為現在以防守為主 這些缺點比較少顯露出來

之前有想過跟球隊借顆球 在平常日下午有空的時間去球場練一下

看是練打牆 跑大圈 側煞 運球 衝刺都可以

不過大概從十一月初就開始忙到現在..大概會繼續忙到12月底 之後迎接一月的期末考

這兩個禮拜還有三個程式作業deadline <0<

看這三個作業搞定後有沒有時間來多做些日常的練習
                                                                               
最後感想 菸酒生請謹慎選課 XD

鐮刀說:

在全力衝刺的狀況下

人體的運動表現最好的持續時間大概就是三分鐘

超過以後一些表現就開始下降  所以三到五分鐘後會開始跟不上

這代表有全力在跑動

 

政穎說:

經過了這次比賽,我覺得.....

1.事前準備不足,場地未熟悉,輪子摸不清。
2.一上場全身僵硬,似乎被對方氣勢所震懾!?
3.被壓著打,掌握不到先機,更摸不到球路。
4.無法馬上加速剎車再加速剎車,攻勢難防。
5.防守配合時機失當。
6.進攻困難重重。
7.頭盔未適應,腦袋沉重。
8.比賽經驗太少,上場會驚驚怕怕。

改進方法和目標:
1.場勘加熱身。
2.練起跑,練剎車,強化肌耐力。
3.對手太強,縮BOX,逼牆邊。
4.練習防守時機的配合和默契,還有嘴巴溝通。
5.適應頭盔
6.下次比賽前喊一下隊呼增加氣勢XD
7.鐮刀說要重練溜冰=  =

提問!!!!
這次比賽我發現對手每次都有兩隻站在半場,靠太近也不是,不守也不是...

靠太近很快就被過,太遠又被他傳進去中路或是直接大拍!!!

裡面三個守兩個卻還是被抓到空檔得分,這樣好難守阿...

我只要叮其中一隻他馬上傳給另外一個,然後就很巧妙的被得分了...

是不是要一對一緊迫盯人呢???

學長說要守最有威脅的人= =...可是可是最有威脅的人常常改變很快...

是因為他們太會傳球了嗎= =? 現階段要在比賽中抓到對手傳球的球路似乎

還有點困難...

不過颶風打我們新手的時候...總是一直傳球給靠進球門那個跟我拿一樣球竿的女生

,我就一直卡她,還被她罵煩= =,結果那一次到換線以前都沒失分,真是有趣...

科科...不過老是這樣打也不是方法...有什麼比較好的防守方法嗎???

阿北說:(還被她罵煩= =)

這樣很好阿  表示有守到

鐮刀說:

所以不能靠太近 但也不要對他毫無威脅 離他一段距離

這段距離要可以妨礙到他 又不能輕易被過

後來想想  如果裡面被進去兩個  不管怎樣都很難守

最好一個都不要放進去  不然就是最多可以放一個進去

如果有人的機會比你好 那就放給他守 你趕快找下一個防守對象

完整版應該是 "離你最近的最有威脅的人"

野免說:

關於這兩個靠在半場的球員 擺明了就是要吃你們溜冰比他們慢

打球的時候大家都很有策略 溜冰輸對手太多 他們只要解危 然後半場的攻擊手

衝上去追 溜得慢的會連追都追不到 然後我看你後面文章

是說 對方把box壓到你們半場的意思吧~? 這樣就有一點壓著打了

如果時間持續了一陣子 沒辦法把球權拿下 那適度的解危也是一個好辦法

但是要記得 解球要確實 不要讓球還停在中縣 至少讓守門員

比較不會那麼累 大拍 可以用身體擋 看清楚他起拍的方向 然後往他溜過去

話說這次中正盃 我每次都有擋到orz.. 真是痛死人了orz...有夠狗屎運orz...

對方如果傳球 那你防守的目的就達到了 別擔心! 每個人都多相信自己隊友一點(Y)


PS: 關於防守的距離 其實是看整個隊伍上的防守策略來決定的

    如果全部人都在緊迫釘人 那你當然要盡量黏緊一點 因為其他人都在緊迫釘人

    你沒有緊迫釘人 那你防守的那個 自然變成了傳球的大空檔

    其實緊迫釘人就是想讓對方傳球失誤 你卻讓人家可以好好得傳球

    然後球傳開了之後 自己隊伍的緊迫釘人防守不但失效 而且很有可能造成

    一波 每個人都沒守到的可怕攻擊

    然後如果隊上採取 區域防守的策略 那你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留下預設好的空隙

    靠溜冰走位把對方逼出你防守的區域 或是 當對方接到球之後

    擋住危險的區域傳球路徑 讓對方把球傳到沒有危險的地方

    ex: 球場的角落或後傳到中場 ... 因為區域防守通常是鞏固球門前中央為目標

    感覺上次去打雲科 就是因為 我跟阿正的防守方法 跟 現役的防守方法很不搭

    然後我又退步很多又不愛早點傳球 所以就輸好慘 真是對不起orz...


(傳球)

這裡的確是一個特點 像是長榮剛出現的時候 每次都有神乎其技的傳球

所以他們那幾年一路一直拿冠軍 所以可見默契超好的傳球 其實也是贏比賽的一種好方法

林北的傳球觀念 應該是你們還看得到的人最好的了 < 教練跟笙歌不算的話:P >

多學學他 多問問他 到底他拿到球之前看了哪些地方 拿到球之後看了哪些地方

還有要再不管什麼樣的動作下 都能穩定的把球傳出去 才ok!



PS: 補充一個我自己的缺點,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已經拿得到球了 就減速

    殊不知其實對手這時候已經追上來了 然後我拿到球 穩球 在傳球 時機早就太慢了

    而且因為對手靠近 傳球會變得很緊迫,不如覺得可以拿到的球 就全力溜去拿

    不要減速 不要晃神! 這樣可以早一點拿到球 早一點開始處理 開始看人

    這個應該也是大家常犯的錯誤 要記得要記得!!!

阿北說:

經過了這次比賽
100的學弟們終於看到了一些有水準的比賽
我也相信他們的心裡都有很多心得

所以還沒po的快點po~

不知道對於有高手進來中山
各位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有好有壞
一直以來都是大家一起練習一起比賽
只是這個場景可能會有一點點的變化

我希望能在下學期的比賽中
靠現役海嘯自己的力量拿到勝利

大家加油

 

…變成萬言書了=     =

應該沒人看的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skating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