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協昌高雄17日電)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滑輪溜冰競速項目,中華隊收穫豐碩;男、女300公尺計時賽,中華隊駱威霖與黃郁婷雙雙摘金,黃郁婷的金牌,也是中華代表團在高雄世運的第一面金牌。
     黃郁婷賽前就被看好是金牌大熱門,雖然預賽僅排名第四,但決賽以27秒670摘金,預賽排名第一的許巧人也以27秒676拿下銀牌。而在稍後進行的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駱威霖也以25.555秒為中華代表團拿下第二金。
     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在賽後,透過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頒發立即獎新台幣兩萬元給兩名金牌選手,向黃郁婷與駱威霖道賀。
     黃郁婷指出,賽前知道這可能是中華代表團第一面金牌,當下還滿有壓力,不過聽到高雄鄉親的加油,特別有動力,也幸好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雖然預賽只排在第四名,不過黃郁婷強調,預賽並沒有盡全力,決賽才全力衝刺,只是因為一開始起跑沒有跑好,最後一圈才把成績拉回來,但原本預估能夠滑出27秒5的成績,還是沒有達到預期。
     教練黃錦龍指出,能為台灣留下第一金,十分高興,尤其又是自己的女兒,更多一份感動,最近幾個月來還得肩負辦好比賽的壓力,很感謝體委會及各單位的支持與協助。
     駱威霖在預賽就以25秒674排名第一,決賽在最後一位出場,一出賽就全力衝刺,輕鬆的滑出25秒555的成績,以多達0.538秒的差距,再添一面金牌。98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skating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